新闻中心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常见的变速机种类有哪些?

常见的变速机种类有哪些?

新闻发布人:转向箱厂家  发布日期:[2018-08-25]    点击数:

常见的变速机种类有哪些?


常见的变速机种类:


1.手动/自动变速机


手动/自动变速机由德国保时捷车厂在911车型上首先推出,称为Tiptronic,它可使高性能跑车不必受限于传统的自动挡束缚,让驾驶者也能享受手动换挡种类的乐趣。此型车在其挡位上设有“+”、“-”选择挡位。在D挡时,可自由变换降挡(-)或加挡(+),如同手动挡一样。驾驶者可以在入弯前像手动挡般地强迫降挡减速,出弯时可以低中挡加油出弯。现在的自动挡车的方向盘上又增加了“+”、“-”换挡按钮,驾驶者就能手不离开方向盘加减挡.


2.无级变速机


无级变速机主要由压紧的主动装置、摩擦传动机构、调速控制机构组成。带锥度的主动轮和压盘被一组碟形弹簧压紧,输入轴与主动轮用键联接,而组成压紧的主动装置。 锥盘无级变速机

一组带锥度的行星摩擦轮内侧夹在压紧的主动轮和压盘之间,外侧夹在带锥度的固定环和调速凸轮之间,而组成摩擦副;当压紧的主动装置运转时,摩擦轮就做纯滚动,由于固定环和调速凸轮不动,因此,摩擦轮在自转的同时作公转运转,通过行星摩擦轮的中心轴及滑块轴承而带动行星架转动。


变速机


3.自动变速机


自动变速机,利用行星齿轮机构进行变速,它能根据油门踏板程度和车速变化,自动地进行变速。而驾驶者只需操纵加速踏板控制车速即可。自动变速汽车没有离合机,但自动变速机中有很多离合器,这些离合器能随车速变化而自动分离或合闭,从而达到自动变速的目的。


4.同步啮合式变速机


同步啮合式变速机一般用于手排变速箱内,在齿轮啮合前先由设置在两齿轮的摩擦圆锥体机构接触,使两个齿轮在啮合前其回转成一致后,同时啮合方式的变速箱,通常在第一档到第二档,第二档到第三档,或第三档到第四档时才有此种装置,倒文件并没有。